拓展歐洲市場的關鍵:新竹除濕機CE認證服務助您安心出口

歐洲市場機遇與挑戰

歐洲市場擁有豐富的商機和龐大的消費潛力,成為世界各地企業爭相進入的目標市場。然而,進軍歐洲市場不僅意味著無限的機遇,同時也面臨著眾多挑戰。歐洲國家對產品安全和環保的要求極為嚴格,且各國法規和標準不盡相同,企業需充分了解並遵循這些規定,以確保成功進入市場。在這個過程中,產品合規性成為企業在歐洲市場立足的關鍵因素。

產品合規性的重要性

產品合規性是指企業的產品能夠遵循相應的國家和地區法規、標準和指南,以確保產品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環保性。對於企業而言,保證產品合規性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重要性:

  1. 提高產品質量:產品合規性要求企業在設計、生產和銷售過程中遵循一定的標準和規定,有助於提升產品質量,增強客戶信任度。

  2. 保護消費者利益:符合產品合規性的產品能夠確保消費者的安全和健康,降低產品在市場上的風險。

  3. 降低法律風險:遵循產品合規性有助於降低企業面臨的法律風險,避免因違反法規而引發的糾紛和損失。

  4. 增強市場競爭力:產品合規性是企業在國際市場競爭中的一項基本要求,符合產品合規性的企業能夠在市場中更好地立足和發展。

CE認證的含義與目的

CE認證(Conformité Européene,歐洲符合性標誌)是一種歐洲法規所要求的產品標誌,用以表明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基本健康、安全、環保等要求。

CE認證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確保產品在歐洲經濟區內自由流通,同時保護消費者、環境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安全與利益。通過CE認證,企業可以展示其產品遵循了相關法規和標準,提升客戶和市場的信任度,並為產品在歐洲市場的推廣奠定基礎。

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

CE認證涵蓋了眾多產品類別,以下是一些主要的適用範圍:

  1. 機械設備:例如車床機臺、磨床、銑床等工程機械,以及家用機械設備如吸塵器、洗衣機等。

  2. 電氣設備:包括低壓電氣設備,如家用電器、電子產品等;以及高壓電氣設備,如變壓器、配電盤等。

  3. 醫療器械:如醫療診斷設備、手術器械、醫療耗材等。

  4. 無線電設備和電信終端設備:如手機、無線網絡設備等。

  5. 玩具:包括各類兒童玩具,如遙控車、娃娃、積木等。

  6. 個人防護設備:如安全帽、護目鏡、防護手套等。

  7. 燃氣設備:如燃氣爐、燃氣熱水器等。

  8. 壓力設備:如壓力容器、蒸汽鍋爐等。

在全球化競爭激烈的市場中,企業需要確保產品能夠遵守目標市場的法規和標準。對於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而言,CE認證是一項至關重要的環節。博翔科技作為專業的驗證單位,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全面的CE認證服務,助您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博翔科技CE認證服務範疇包括:

  1. 產品測試與評估:博翔科技擁有一支專業的技術團隊,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測試和評估服務,以確保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相關法規和標準要求。

  2. 合規性審查與文件審核:我們的專家將對您的產品進行詳細的合規性審查,並協助您完成所需的技術文件和認證申請材料,以確保文件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 產品合規性聲明的簽署與CE標誌的標註:在確保產品符合CE認證要求後,博翔科技將協助您簽署產品合規性聲明,並指導您正確標註CE標誌,以便產品順利進入歐洲市場。

選擇博翔科技的CE認證服務,您將享受到以下優勢:

  1. 專業的技術支持:我們擁有多年的CE認證經驗,熟悉各類產品的法規和標準,能夠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指導和建議。

  2. 快速高效的服務:博翔科技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理念,為您提供快速、高效的CE認證服務,助您在最短時間內取得認證。

  3. 值得信賴的品牌:博翔科技已經成功協助眾多企業取得CE認證,憑借優良的服務品質和專業知識,贏得了客戶的高度信任和口碑。

  4. 客製化的解決方案:博翔科技深入了解不同產品和行業的特點,為您提供客製化的CE認證解決方案,以滿足您的特殊需求。

  5. 綜合性的一站式服務:除了CE認證,博翔科技還提供多元化的檢測、認證和驗證服務,為您的產品提供全面的技術支持,助您在全球市場取得競爭優勢。

CE認證的重要性:

歐洲市場擁有龐大的經濟潛力和消費群體,是全球企業趨之若騖的目標市場。積極開拓歐洲市場,不僅可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業務機會,還可以提高企業的國際知名度和市場地位。此外,進入歐洲市場還將使企業接觸到先進的技術和管理理念,有助於推動企業自身的創新與發展。

提升產品品質與客戶信任度:遵循CE認證的規定和標準,有助於企業提升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當產品符合歐洲市場的要求時,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自然會提高,從而帶來更好的業務機會。此外,高品質的產品還能為企業贏得客戶的忠誠度,有利於企業在市場中穩定地立足。

擁有CE認證的產品不僅可以提高客戶的信任度,還有助於塑造企業的良好口碑。企業的口碑對其業務發展具有重要影響,良好的口碑可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提高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同時,良好的口碑還能夠為企業拓展更多合作機會,進一步擴大企業的市場份額。因此,投資於CE認證,將有利於企業在歐洲市場獲得成功,並為未來的業務發展奠定穩固基礎。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04-23598008#104(防爆認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桃園遙控玩具電池CE認證CE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確保產品能夠符合CE認證要求,從而順利進入歐洲市場。臺南鋅碳電池CE認證

在整個CE認證過程中,專業的CE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幫助企業降低風險、節省時間和成本,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電動剪刀CE認證

關于孤獨的文案 一、你可以和我聊著聊著就不見了,反正我也已經習慣了,畢竟你這樣不是一次了。 二、不得不說,時間真是個好東西,可以沖淡一切。以前拼命想要得到的,后來就發現也不是特別想要了。 三、我終于知道為什么你會選擇離開,一切的原因都只是,你不是那個能陪我走一生的另一半。 四、我若不喜歡你,怎會和你做朋友?我若喜歡你,怎會僅僅與你做朋友? 五、最令人的難過的是,我用整段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六、愿你早日學會逢場作戲,愿你早點習慣物是人非,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和天真的你一樣容易動真情。 七、我知道無名之輩好看,也知道火鍋好吃,也知道今天是平安夜,只不過這個城市我找不到陪我一起做這些事情的人罷了。 八、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九、離開那個總是讓你患得患失的人,離開那個讓你感到傷心害你掉眼淚的人,告訴他:再見啦,我只有一點點的喜歡你了,我不要你了 十、真心付出,即使沒有得到真情,也不要傷心。這個世界上,沒有什么能夠糊弄到最后,誰好誰壞,早晚都會明白。 十一、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十二、人性有一個弱點,你越在意什么,什么就越折磨你。當你不再畏手畏腳,當你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忠于自己,每一天都將是最好的狀態。 十三、有兩種階段你必須度過:難過的事情找不到人傾訴;開心的事情找不到人分享。 十四、在以前你沒有珍惜我,現在想回頭來,讓我原諒你,我只想跟你說兩個字:做夢 十五、窗外下雪了,我在室內一個人吃著炸雞喝著啤酒,我也好想出去走走,可是還沒有另一半。 十六、有時候心情會突然的很低落,不想說話也不想動。別人問起,也無知道該怎樣回答。不是假裝沉默,只是無力訴說。 深夜一個人孤獨的文案 一、有人問我,失去最愛的人那種感覺該怎么形容,怎么說呢,大概是,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二、心里有你的人,總會主動找你。心里沒有你的人,總是自動忽略你。其實,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不再主動就是答案,其實,你早該明白了。 三、無論你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四、明明自己也過得很陰暗,卻還要假裝太陽去照亮別人。 五、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六、經歷著最深的痛苦的人,往往是那些總是逗別人開心的人。 七、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你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想太多,然后莫名其妙不開心。 八、誰都希望一段感情會有結果,誰都不希望美好的愛情最后是一場痛,但是如果一開始就想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態度,再美好的感情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九、好像沒有我你的生活也不會有什么差錯,你開心的時候照樣開心,難過的時候照樣難過,在你的世界,我與萬物并列,或許,不如萬物。 十、最難過的不是不曾遇見,而是遇見了,也得到了,又匆忙的失去,然后在心底留了一道疤,它讓你什么時候疼,就什么時候疼,你連反抗的權力都沒有。 十一、每天嘻嘻哈哈的笑著,只有自己才知道活得有多累。白天笑給別人看,晚上哭給自己聽。 十二、水是一天前的別喝了,面包是一個星期前的別吃了,那些話是他很久以前說的就別再想了。 十三、在你之后來過的每一個人,我都不敢抱太多的期望,這是陰影也是教訓。 十四、失望到極致,是想說一長串證明自己的話,可是話到嘴邊卻又變成了苦笑,覺得再沒有任何必要說一個字都覺得多余。 十五、有心者有所累,無心者無所謂,或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大抵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 十六、喝著孤獨的酒,吹著自由的風,等一個沒有歸期的人,在余生里做著只有自己的夢。 十七、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 十八、沒人理解仙人掌的悲哀:防備了別人,孤單了自己。更沒人理解,受多深的傷害,才會長出這滿身的尖刺。 感到孤獨的文案 一、記憶昰無法抹去的,終究無法變成空白。 二、這輩子,最讓我覺得幸福的,就是看著自己的朋友,一個個的幸福。 三、事實證明,感情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淡;友情經得起平淡,卻經不起風雨。 四、我在試著遺忘,我在試著堅強。我在試著用那自認為冷傲的臉去掩飾一切。有時候自己看著鏡子里面的那個我,突如其來的陌生勢不可擋。 五、我心里一直有你,只是比例變了而已。 六、眼睛在為你下雨,心卻在為你打傘。 七、我使盡全身力氣去忘記,結果還是在默念,默念你的名字,想念與你在一起的曾經… 八、最怕,深交后的陌生,認真后的痛苦,信任后的利用,溫柔后的冷漠 九、眼淚抵不過難過,隨著與你有關的回憶蒸發。 十、有時候,遺忘,是最好的解脫;有時候,沉默,卻是最好的訴說。 十一、別試圖走近我 一顆心除了他什么也沒有。 十二、那段時間里,我將自己的心門鎖上,不讓任何人看見我的無助,我知道,你會回來,那么等你,我可以。 十三、我像是一個你可有可無的影子,讓寂寞交換著悲傷的心事,對愛無計可施,這無味的日子,眼淚,是唯一的奢侈。 十四、凡事不要想得太復雜,手握的太緊,東西會碎,手會疼。 十五、我們都會有各自的生活,在彼此看不到的角落。 十六、我可能再也不會去愛別人,為了你我已經透支了所有的愛。 十七、有時候,沉默是對我們最大的殘忍。 十八、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抗拒的是結束。 十九、最大的悲哀莫過于長大,從此,笑不再純碎,哭不再徹底。 二十、人生的旅途中,你總有那么一段時間,需要自己走,需要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支付的代價。 感到孤獨寂寞的文案 一、你明明知道我不善言辭不懂挽留,為什么你還要走。 二、我們遺憾的并不是錯過了最好的人,而是遇到了最好的人,卻把最好的自己用完了。 三、別想了,你喜歡的人早就睡了。夢里沒有你,醒來也不會愛你。 四、你是我用心用命去愛的人,到最后終究是過客,你叫我怎能不難過。 五、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我們無能為力的事情,回不去的過去,無法預料的將來,以及那些那些再也不可能見到的人。 六、這個世上有很多事是解釋不通的,比如突然的失落,莫名其妙的孤獨,沒來由的落寞,以及突然離開的你。 七、我不敢再回那座有你的城市,我怕人海中無意回頭,就會眼睛酸。 八、我向來擅長的自我保護方式是,一旦察覺到對方冰冷的態度,就自覺退避三舍,從來不會去想捂熱這段關系。 九、最絕望的等待,不是那個人永遠不會成為你希望的樣子,而是那人做了一切,結果都與你無關。 十、沒有哪段感情是在浪費時間,如果它沒有給你想要的,那它教會了你什么是你不想要的。 十一、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我們真的要過了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十二、治得了你脾氣的是你愛的人,受得了你脾氣的是愛你的人。 十三、我多想讓你知道,這些年我經歷最深的痛,不是顛沛流離,不是孤獨無依,也不是回憶的刺,而是我遇見了你,又輕易的失去了你。 十四、從淡聯系到不聯系再到毫無關系,總該慢慢去適應的 十五、出言有尺,戲虐有度。真話未必都能實說,好話也不一定都要直說。 十六、決定我們成為哪種人的,并不是我們的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一件難忘的事 文/陳發智 我的鄰居是一位阿姨,她養了一只可愛的小狗。每次我和小伙伴從門前走過,這只小狗就會對著我們狂叫不止。于是,我們就會用小石子去打它,幾次剛好被這位阿姨看見了,她就會惡狠狠地罵我們。從那以后,這位阿姨就成了我童年記憶中惡魔的代表。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媽媽都出差了,只留我一個人在家,我突然覺得很怕,但沒有說出來。媽媽臨走前曾囑咐我:如果有什么困難就可以找隔壁的阿姨幫助。媽媽走后,我馬上就去找我的小伙伴們去玩。我們玩得得不亦樂乎,竟然連下大雨都絲毫沒有察覺,直到各自的衣服都被淋濕了才肯回家。回到了家中,我覺得我渾身不舒服,尤其是頭燙得厲害,我想我是發燒了。可爸爸媽媽都還沒有回來,我又急又怕不禁哭了起來。 這時,我聽見一陣敲門聲,一個熟悉的聲音在外面說道:“小智,你在家嗎?阿姨包了餃子,給你送一碗。”我才不想理她呢,用被子蒙住頭,裝作聽不見。可她好像不敲開門不罷休似的,最后我忍無可忍,打開了門沖她吼道:“我才不吃你的餃子,端走!”我原以為她會像平常那樣罵我一頓。可她卻和藹可親地對我說:“你怎么了,怎么臉紅紅的,好像還剛哭過。”我說道:“才不要你管,不關你事!”她不理我,用手摸了摸我的頭說:“你發高燒了,我們得趕緊去醫院。”不等我說話,她背上我就往醫院跑。醫生說:“要是再晚來一點就危險了。”望著阿姨頭上冒出的汗水和被雨水打濕的鞋子,我慚愧地低下頭,小聲地說:“謝謝您,阿姨!”阿姨高興地笑了。 這就是我一件難忘的事。 難忘的一件事 文/馬欣 星期天,媽媽買回一條活蹦亂跳的鯉魚,我高興極了,心想:這下可好,我那”冰箱養魚”的實驗可以開始了。 我先拿來一個盆,倒進清水,再放進鯉魚,只見鯉魚擺動尾巴快樂地游著。我打開電冰箱,放進魚盆,關上冰箱門。鬧鐘”滴答滴答”地響,15分鐘過去了。我興奮地打開冰箱門一看,水還沒有起凍,魚還慢慢地游著。接著,我又撥了撥調節器,使溫度變低,又關上冰箱門。 大約一個小時過去了,我想:一個小時了,水一定凍上了。便打開冰箱門。”凍上啦!凍上啦!”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把冰塊倒了出來,拿來菜刀,打碎冰塊,但鯉魚始終沒有動。接著,我又端來清水,把魚放進去,魚還是不動,我仔細一瞧,魚已經死了。 不一會兒,自行車鈴聲響起來了,爸爸回來了。他走到我跟前,望了望地上凍成冰塊的魚,又望了望我那通紅的臉,笑著說:”傻孩子,魚怎么能放在冰箱里養呢?”我羞愧地說:”電視里說,冰箱里可以養魚,我想試試。” “電視里那樣說是為了突出廠家的冰箱好。你做實驗是件好事,爸爸不怪你。”爸爸輕聲說。 雖然今天我干了件“糊涂事”,但是我很高興。有些事必須親自去做,才能知道它是否正確。這件事深深地印在了我心里,怎么也忘不了。 一件難忘的事 文/代林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總會遇到許多這樣那樣的事,有開心的、難忘的、后悔的……在我記憶的寶盒中,有這樣一件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事,因為每當想起它時我總會提醒自己:無論做什么事都要認準目標,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功。 記得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爸爸提議一起去爬老圭山,我跟媽媽二話不說便同意了。雖然我們就住在圭山腳下的小鎮里,每天一抬頭便能看到它威武雄壯的立在天地之間,但這還是我第一次登圭山呢,心情可激動啦!我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行裝便開始出發了。開始登山了,起先,我勁頭十足,很快就把爸爸媽媽甩得遠遠的,可是不一會,爸爸不僅追上了我,還超過了我。我不服氣,就拼命的去追爸爸,追到半山腰時,我已是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兩條腿仿佛有千斤重。我抬頭看了看山頂,心想:“這圭山怎么那么高啊?我能爬得上去嗎?”我開始不斷地懷疑自己的能力,心里爬山的念頭也開始動搖了,可又不好意直接跟爸爸示弱。于是我對爸爸說:“爸爸,這里的風景很美麗,要不我們就在這里玩吧。”爸爸一眼便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登山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需要頑強的毅力和決心。其實做人就跟登山一樣,選定了目標,就應該目標專一,持之以恒,絕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理想。”爸爸短短的幾句話,告訴了我一個深刻的道理,使我至今難以忘懷。聽了爸爸的話,仿佛全身都充滿了力量,我忘記了疲勞,一鼓作氣爬到了山頂。眺望遠方,群山起伏、氣勢非凡,美景盡收眼底,心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興奮。我慶幸自己爬到了山頂,否則我就錯過了眼前的美景。 從那以后,無論做什么事,無論遇到什么困難,我都時刻銘記著爸爸對我的教誨,認準目標,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 難忘的一件事 文/楊穎嘉 國慶節期間,我和媽媽、外婆、舅舅一起去吃火瓢牛肉火鍋。 一進店門,哇!這里的人可真多呀!這里的服務員都戴著一樣的彩色帽子。女的都身穿紅西服,男的都身穿黑外衣和白襯衣,漂亮極了。他們有的端菜,有的加湯,有的加火,有的加茶水,還有的加飯……個個忙得熱火朝天。一個服務員看到了我們,便熱情地把我們帶到了樓上坐下。過了一會兒,一個女服務員便送上了菜單。 我們看到火鍋有三種味兒:微辣、中辣、麻辣。我們選了麻辣味的。小菜的品種令人眼花燎亂,我和舅舅一起點了菜后,我們便把菜單交給了服務員,不到一會兒,三個服務員便提著爐,端著火鍋,拿著菜來了。一個服務員把火紅的爐子放在桌子中間,一個服務員把火鍋放在爐子上,另一個服務員把菜放在了專門放菜的架子上。好香呀!看著紅紅的湯汁和鮮美的肉和菜。我的口水情不自禁地流了出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了一片牛肉,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哇!好香啊,香中還帶著一股辣味。過了一會兒,牛肉被我們吃得差不多了,外婆便在鍋里放了一些小菜。吃著吃著,我發現舅舅吃火鍋吃得大汗淋漓,嘴唇發紅了,我又發現了媽媽和外婆吃得滿臉通紅。可大家還是不停地吃著。 啊!這真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呀,直到今天,那濃濃的火鍋味還久久地留在我心中。 難忘的秋天 文/張志祥 過了炎熱的夏天,我們走進了涼爽的秋天。秋天真漂亮啊,像一幅多彩的圖畫。 秋姑娘來到森林里,一片片黃葉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只有松樹和柏樹的葉子是綠色的,他們挺直了身體,威武地站在山坡上。 秋姑娘又來到果園里。果園里的果子成熟了,葡萄架上掛滿了一串串紫紅紫紅的大葡萄,他們互相掩映著自己的身體。太陽出來了,照射在葡萄上,葡萄就像一顆顆透明的紫色寶石。桔子樹上,一個個金黃色的桔子,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咬一口。假如你剝開桔皮,你就可以看見一瓣瓣桔子就像一彎彎的月亮,晶瑩剔透。遠遠望去,還有一些看似珍珠的圓果子,這些是龍眼。 秋姑娘走進田野,啊!田野真美呀,雄偉的高粱像無數的士兵保衛著祖國一樣,傲然挺立。成片的大豆搖動著豆莢,發出嘩啦啦的笑聲。讓人不禁感嘆道:“真是大豆搖鈴千里金啊!” 啊!秋天真是一個奇妙的季節呀! 難忘的一件事 文/高箭 有一件事已經過去兩年多了,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讓我難以忘懷。 我到好朋友剛剛家玩。我們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撲克,正打得起勁,我突然感覺屁股下面有一個硬硬的東西,用手摸出來一看,原來是一塊錢,我趁剛剛沒注意,偷偷地塞進自己的口袋。從他家出來后,我跑到門口買了一個雪糕,吃著回了家。 進了門,媽媽問:“誰給你買雪糕的錢?”我一驚!慌忙回答:“我拾了一塊錢。”“在哪拾的?”“樓下墻角的小洞里。”“嗯!墻角小洞里?走,咱們看看去!” 到了樓下,媽媽問:“哪個小洞?”我指了指墻角。媽媽掏出了一塊錢遞給我,說:“放進去讓我看看!”我彎下腰,試了試,“呀!”竟然放不進去,我的臉一下子熱了起來,心怦怦亂跳,愣在那兒,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男子漢有錯要敢于承認,如果不承認就不是乖孩子。”我低下頭,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拍拍我的頭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把你手里的錢還給你的朋友好嗎?”我點了點頭,轉身朝朋友家走去。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犯了錯誤,就要及時改正,亡羊補牢——還不算晚。 難忘的一天 文/王進節 在我的記憶中,童年似乎是載著快樂在時間的河流中飄過。簡單的我也只知道簡單的快樂。我很快樂,那份稚氣十足的快樂,似乎能把世上所有的憂愁都化為烏有。 那年夏天,我和小表哥去荷塘里采蓮蓬。在去的路上,一縷陽光透過茂密的樹枝射進來,形成五光十色的光環。許多不知名的小鳥在枝頭跳著,高聲地唱著。 來到荷塘邊,我看見一大片的荷葉從水中冒出來,墨綠墨綠的葉子伴著一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風兒吹來,荷花荷葉,還有蓮蓬互相碰撞,頓時響起一片嘩嘩聲,好像流水聲一般。一朵朵嬌嫩的荷花前,挺立著一個個嫩綠的蓮蓬,仿佛手拿話筒正在唱歌的小姑娘一樣。 我和小表哥跳進荷塘里,荷塘里水不深只到我的大腿,我一步一步向荷塘中走去。我挎著一個小桶,桶里放一把剪刀,看到一個蓮蓬我就用剪刀把它剪下來放在小桶里。荷葉下許多游來游去的小魚在嬉戲。不一會兒,我和小表哥已經采到了滿滿一桶蓮蓬。我們拎著小桶快樂、開心地蹦跳著回家了。 回到家,我拿起一個大個的蓮蓬細細端詳:它足有一個小碗的碗口大,深綠的外衣,均勻地排列著十幾個小孔,挖出一個蓮子,撕去綠皮,里面是白嫩的肉,搬成兩半,里面還有個芽。我吃了一個蓮子,又甜又鮮美,可好吃了,沒吃多少,暑氣全消了。有人說蓮子很苦,但我一點兒沒覺得苦,反而很甜、很脆。那天夜晚歡快又舒暢,連天上的星星都朝我笑,眨著眼不愿離開。 >>>更多美文:好文章

野菊花香 文/廖華玲 金秋時節,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田野里到處彌漫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恰如喝一口山泉,不膩,卻甘甜了唇舌、清涼了心田,令人感到爽快愜意。循著香味望去,只見遠遠近近的田坎上、菜園邊、山坡下、溝渠旁到處開滿了金黃色的小花。一眼望去,開得熱烈處像鋪著一塊金黃色的絨毯;而開得稀疏的,卻又像夏夜的天空綴著一顆顆閃亮的星星。 這就是野菊花。 菊花是美麗的,野菊花更美麗。走近一叢叢野菊花,只見一簇簇又細又長、似藤若莖的植物,密密麻麻,相依相擁,一朵朵紐扣大小、形似葵花的金黃色小花,在一根根或粗或細的花莖頂端粉面含苞、競相開放。一朵野菊花,就像一個小小的圓形果盤,一根根細長的花蕊密密地排列著鋪成盤面,金黃色的花瓣和花蕊香氣馥郁。一陣陣秋風把它那種野生的清香彌散開來。 這種隨處可見的野菊花深深地吸引著我,那潤人肺腑的淡淡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俯下身子,輕輕地閉上雙眼,深深地吸氣,靜靜地把那濃郁的清香吸進鼻腔,咽進喉嚨,盡情地享受這大自然的恩賜。野菊花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蘭花的馨香,沒有玫瑰的多情和浪漫,更沒有蓮花的驕傲偉岸。然而,默默地凝視著那一簇簇盛開著的小花,我看到的是一片金黃燦爛的秋天,心中升騰著一種無可名狀的感動。 我采摘一束野菊花插于瓶中,只需一捧清水也能讓它清香四溢,那香不讓人沉醉,不覺得濃烈,但那股香氣卻是綿長幽遠,令人神清氣爽。“采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不知詩人陶淵明采摘的是否就是這樣一束野菊花? 回家后,品一口野菊花泡制的清茶,心境明朗許多,世間的萬物無論怎樣光耀照人,繁華過后,終歸要落于塵埃,歸于平淡。淡淡的野菊花,呈現一種寧靜和樸實的氣質,這也許就是它的可貴之處,一種禪定的境界吧。 山菊花 文/陳曄 夜里做夢,夢見山菊花了。少年時的感覺一下子洶涌在心頭,深秋的情狀突然回到眼前。我是想家了,想我的山菊花! 山菊花是山里常見花,有野生的各色野菊花,也泛指山里的菊花,山里的菊花就包括開放在院子和堎頭上、院墻頂上的家菊花。這些汲取了天地營養的野菊家菊共同組成山菊花的大美和豐富。 秋天的時候,我隨爺爺和父親背著蕎麥和谷子乃至玉米秸從山里回來,細皮嫩肉被繩子勒得生疼,嚴峻的勞動考驗山里的孩子。心里有怨氣也有朝氣,秋天的山里四處是黃的粉的山菊花,它們向我招手致意,一下子覺得勞動的可愛和家鄉的美。深秋季節,天氣早晚涼了,大早起頂著困意,跟著大人后邊去地里收秋。這時,入眼的是山菊花。累了,坐在地邊,地邊盛開的還是山菊花。山菊花是少年生活的記憶和美景,似乎再也沒有少年時代家鄉山菊花的壯麗和美好。 奶奶愛種花,家菊花的籽落在地上或者被風吹走,第二年,就會在路邊或者石頭縫里長出來。你去田野、地里,走在梯田中,一路上就有山菊花向你招手,上邊爬著采集的勤勞的蜜蜂。山里的妹子們買不起項鏈,就采集來各色的山菊花編成花環和帽子,戴在身上,也留下青春的甜美。山菊花帶著旺盛的生命力走進城市和菊花展會,城市的那些名貴的菊花也走進農家院里走進父親退休后建設的花圃。(優美散文 www.bidushe.com) 一位族兄的媳婦,我的嫂子叫菊花,從西南過來的。剛開始,大家還認為留不住,沒成想山地特有的文化和氣息挽留了她,她甘心做山里的一株山菊花,為山地增添秀色。她在山里幾十年,生兒育女,成了名符其實的山菊花。當我在山西服務長時間不能回家思念親人時,曾經親臨山嶺田野,看到了盛開著的山菊花,漂泊的心就被溫暖和感動。我們山里的女兒們都有菊花的品質,清純、本真、樸素、旺盛,不畏風寒,只要有點泥土就生長開花。當讀到馮德英先生的《山菊花》時,我被山菊花的故事和品質深深感動了。在我們山地,抗戰時期,有多少山菊花為抗日將士做軍鞋送情報,與多少山菊花為傷員治病掩護傷員,她們的山歌感染了戰士們的斗志,激勵子弟兵為民族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山地,山菊花不僅僅是景色,更是精神和力量。 如今的山里,空巢的山村越來越多,田野里的野菊花還是那樣盛開旺盛,但是美如山菊花的女兒們少了,她們上學或打工去了城里就不再回來;院子里的山里菊花也漸少,因為多數的人家都搬走了,搬到城里和鎮里,搬到距離繁華、離熱鬧近、孩子上學方便的地方。走在一個個空寂的村莊,院墻上的臉盆做的花盆沒有了菊花的盛開。少年時家家戶戶院子里菊花盛開、墻頭上菊花招展的景象一去不復返了。 山里的菊花沒有污染,是純粹的綠色花卉,蜜蜂專門追尋。到了深秋,在鮮花稀少的時候,被寒冷凍得哆嗦的馬蜂緊緊趴伏在菊花上,貪婪地吸著花蜜,直到有一天霜凍山菊花也凋零,山菊花徹底收起了花色,而熱愛生活的父親對于他喜愛的菊花有他的招數,他將菊花搬回花窖和溫暖的屋內。當我們過年回來團聚時,三九時節的屋內還有各色菊花的開放。這不能不對菊花的生命力點贊! 菊花是花中君子,有著高貴的品質和醇香!人生如菊,有菊的人生則豐富和完美。在城里,家鄉和家鄉的山菊花永遠是我的牽掛!山菊花啊,如鄉愁鑲嵌在我的心里、夢里…… 我家的冬菊花 文/許培良 我愛菊花。過去,因為經濟條件差,房屋老舊,院子狹窄,愛菊花卻沒有養花的空間。 2012年暑期,隨著經濟條件的好轉,我終于有了改造舊居的機會。院子面積變大了,其上方也籠罩了鋁合金頂棚,很是適合一年四季來養花。 舊居改造后成為新居,不久,妻子從親戚家移植來幾株色彩斑斕的菊花,我臨時找來幾個舊花盆,將菊花植株安置了進去。起初,葉子有點萎縮,花兒有點蔫,我以為她們就將死亡,心存幾許擔憂。可過了數日后,晨起觀察,生機再現——葉子翠綠,花兒鮮艷起來! 喜悅之余,我開始關護她們的成長。每隔幾日,澆一次水;每隔數月,施一次肥。菊花也不負厚望,從暮秋到隆冬,一直花開燦然,芬芳盡顯。我為自己的辛勞而自豪,為菊花的回報而欣慰。 菊花的根系發達,扦插的成活率也很高。為了擴大菊花的栽植空間,我將閑置已久的百年老屋作為菊花的發展基地,短暫幾年,菊花就已很成規模。去年深秋時節,我特地從百年老屋移植到新居一株淺黃色的菊花,能天天欣賞愛菊,未嘗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 菊花與其它植物一樣,都遵循其固有的生長周期。一般說來,她盛開在金秋,衰敗于秋冬之際。但是,經過我們改造的家園,卻似乎打破了時令的常態,這菊花竟然在隆冬時節依然燦爛地開放,顯然,足可以稱得上是一大奇觀! 為了保持這一奇觀,我將花盆搬到窗臺前的向陽處,適時地澆水施肥,對她一直呵護有加。果然,這奇觀就一直維持著。我想,這菊花與人類相似,只要愛,就必有回報。 穿越時空,菊花能在隆冬時節依舊鮮艷,讓我不得不更加景仰她的超然與卓然,我也不得不傾盡心智賦予其新名——冬菊。 我愛冬菊,因為冬菊像秋菊一樣,雋美多姿,卻不嬌艷取媚;它素雅堅貞,卻不依附名貴。或許這就是我愛菊之所在吧! 野菊花 文/短文學 在秋風秋陽的撫慰下,那漫山遍野的野竹花,野黃燦燦的,象金子,象星星,在廣袤的大地上,灑灑脫脫地開放,原原本本發出淡雅的清香。 野菊花,一個野性的名字,注定了你是命運的小野花。一個野字規劃了你放蕩不羈的性格,與世無爭的秉性。野菊花,生長的地域之廣闊,數量之眾多無法計量,不用培育不要施肥,頑強地生長在無垠的土地母親溫暖的懷抱里。秋天 的原野是荒涼的,萬木蕭瑟,黃花遍地,北雁南飛,西風涼急。在這天地為之變色的季節,野菊花成為山野間最美的風景。沒有溫室里菊花的嬌艷和溫柔,沒有文人雅士的呵護,沒有貴族小姐的親昵,你密密匝匝漫山遍野,平平常常毫不起眼。只要有陽光雨露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微風吹拂的地方就有你,只要有溫暖潮濕的地方就有你。在山野爛漫處,萬木霜天紅爛漫百花凋落的深秋,你紅紅火火地開放在原野上,綴滿田間地頭。你曾入了陶淵明“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心,唐末農民起義領袖黃巢“我花開后百花煞”詩中。妝點過茹志鵑小說《百合花》里那位不知名的通訊員戰士的槍桿。唐人元稹說得好:“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野菊花沒開花時只是一叢草,而一旦開放卻如火如荼,繁花似錦。深秋,原野和山崖上遠遠望去,在籠起片片淡淡的寒煙中你熱熱鬧鬧地開放著,在揚起陣陣風沙里飄浮著輕微的暗香。你頑強地挺立在亂石嶙峋的崖壁,荒草萋萋的溝溝壑壑,貧瘠的土地上泥濘的小路邊,你默默無聞自生自滅名不見經傳的小野花,人們走過你的身邊連看也不曾看你一眼,甚至于有人把你踩進泥沼“零落成泥碾作塵”,你也竟然沉默得一言不發。多少墨客騷人吟詠酬唱把菊魂菊意唱徹歷朝歷代。但他們唱的大多是庭院、公園、花盆里的名菊。而你,生于草木間的微凡花,沒有牡丹的高貴,沒有梅花的孤高,沒有蘭花的清雅,也沒有玫瑰的浪漫,但是,它卻用它的氣質,成為我心中的最愛。周敦頤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褻玩 。予謂菊,花之隱逸者也,牡丹,花之富貴者也,蓮,花之君子者也。噫!菊之愛,陶后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與眾也。”其實,野菊花何嘗沒有出身低微而又香遠益清的非凡品質呢!只是人們習慣于登高望遠,卻忘記低下頭來關注這些微卻并不低俗的草本之花罷了。 野菊花,你以樸實無華的心性、柔嫩的身驅,任憑風的裹挾,雨的抽打,艱難地倔進弱小的頭顱,在這百花凋零冷落清秋給大地增添生命的原色,奉獻在深秋蕭瑟的原野上掬出了星星點點的微笑。 第一朵菊花 文/魏申卓 在沒有人的地方,在山中的野地里,有一株還沒有開的菊花,它想證明自己是一株菊花而不是在它旁邊的野草。 它每天在陽光的照射下努力生長,旁邊的野草說它也是一株野草,又說它不要再努力生長了,反正長出來了,也還是沒有人去看,而菊花卻不這么認為。菊花還是努力地去長,終于有一天長出了一個小嫩芽,像是在春風中搖擺的芒草。 那個菊花有一天真的開了,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艷麗。很長很長時間過去了,這株菊繁殖了漫山遍野的菊花,這些菊花永遠忘不了它們的祖先——第一朵菊花——努力開花的精神。 如果沒有第一朵菊花的努力開放,就沒有以后漫山遍野的菊花。讓我們和別的菊花一樣,學習第一朵菊花的精神。 野菊花 文/馮學仁 在雷州英利這片紅土地上,滿山遍野生長著一種平常而樸實的花——野菊花,它的枝干清瘦修長,葉子邊緣呈鋸齒狀,花蕾黃燦燦的,一眼看去,它沒有俏麗撩人的韻姿,也沒有豐腴流光的體態,但英利人喜歡它,敬重它,盡管開在山間田野、村道小路旁。 野菊花,倔強地扎根在英利這塊熱土上,風里雨里,默默地向上拔節、生長。 初冬,我約幾個文友去英利采風,每到一處,所見所聞,的確令人感慨良多。幾天來,天是湛藍湛藍的,暖洋洋的冬陽柔和地灑播在這片勃勃生機的沃土上,我們無不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胸中涌動,愜意、舒暢。我們在英利這塊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行走,通往每條村莊的道路都是那樣的筆直、寬坦。時值冬天,漫山遍野過早地悄然地透露出春天的氣息,每個人的思緒都隨著車窗外遠去的景物而激蕩著。然而,最能撩撥我心弦的卻是道路兩旁一叢叢土生土長的野菊花,黃燦燦的,郁蔥蔥的,微風吹過,仿佛向我們招手致意,極目遠眺,蔚然壯觀。一叢叢的野菊花,象一排排赤城的植物衛士,日夜執著地守護著這方熱土。野菊花,以它獨有的質樸、謙卑、自強、堅毅的品性和原始的野性美嵌進我的靈魂深處,給我溫暖和力量。 陪同我們采風的有本地幾個朋友,他們熱情好客,有問必答,每一句話語,每一個笑容都是那么友善、樸實,如野菊花般的純樸、踏實和自信。尤其是老文化站長程彩,快人快語,人稱他是英利的“活地圖”。他對英利這個千年古鎮的風物掌故和現今的發展情況了如指掌,介紹起來滔滔不絕,使人對他肅然起敬。我們嘖嘖稱贊他,他只是淡然一笑,仿如路旁的野菊花般質樸,正是“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這個“春”指的是英利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春天到來之時。是啊,英利在打造“經濟強鎮,文化大鎮”的發展戰略過程中,正需要一批像程彩同志那樣默默地扎根本土,不忘初心,無怨無悔,真心干事的人,而這些人就是英利未來發展的希望所在。 野菊花,生長在英利這塊紅土地上的一種平凡的野花,它樸實無華,散發著紅泥土的陣陣清香,讓我為之心動,暗生情愫。關于野菊花,相傳還有一個頗為動人的愛情故事呢。英利古時有一位名叫阿花的姑娘,天生麗質,且通情達理,溫柔善良。遠近不知多少男人慕名求愛,有的富家子弟還送上金銀珠寶,都被她謝絕了。鄰村有一位窮青年,名叫阿牛,雙親早故,整天替人放牛。他對這位姑娘愛慕已久,但自知家貧,把愛深藏心底,只是每天放牛歸來都摘一朵野菊花插在姑娘閨房的窗口。后來漸漸引起姑娘的注意,博得姑娘的好感,有時也跟他到野外賞菊玩耍。通過交往,姑娘發現,這青年雖然家境貧寒,但為人誠實厚道,能吃苦耐勞,值得托付終生。于是春心萌動,與之喜結良緣。從此,英利民間就有一種說法,男女相親之前先偷偷地摘幾朵野菊花放進衣兜里,意在心想事成。 賓祿村是采風的最后一站,置身于這個自然生態村中,我們除了驚異于保存完好和著力營造的綠色自然生態美外,還不得不慨嘆:這里的群眾不急功近利,更不是煮鶴燒琴,十分懂得怎樣去協調人與自然和諧共處、互利雙贏的思想意識。就在我們準備離開時,前來介紹情況的一位村民隨手摘下路旁的幾朵嬌嫩野菊花放到我的手中說:“同志,你遠路來,我沒準備什么,你就帶回這幾朵野菊花,一路清香,保你們一路順風!”寥寥數語,透出了英利人內心的真誠與質樸。 啊!平凡的野菊花,樸實的野菊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CE15152VEVE15EV


新竹濾水器CE認證
新竹烘焙設備CE認證 》機械設備如何取得CE認證台北鋰聚合物電池CE認證 》CE認證對於消費者的意義彰化電動螺絲刀CE認證 》CE認證的重要性:為什麼你的產品需要它?台南發酵槽CE認證 》CE認證為何能提高客戶信任度

arrow
arrow

    e62yhjx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